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苏州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春季线上深度研讨会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09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为纪念王淦昌先生诞辰115周年而举办的中国核学会苏州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春季线上深度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线上深度研讨会在513日、520日、527日开展了核环保、核医疗以及核辐照专场研讨,三场线上会议吸引了近6千人观看,受到了核环保、核医疗以及核技术应用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技术工作者及企业家的关注和好评。

 

此次线上研讨会是在中国科协领导下,中国核学会和苏州市科协紧密合作的结果,实现了学会组织与地方科协的融合和交流。中国核学会核环保分会、核医学分会、辐照效应分会、数字化与系统工程分会,以及中国核学会苏州科技融合工作站共同主办了此次的研讨会,加强了分会间的紧密的合作和交流。

 

大会邀请了苏州大学王殳凹教授,清华大学何仕均教授、复旦大学田梅教授、雷泰医疗姚毅博士、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进、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李建国6位高水平专家进行了跨学科、多场景、多维度、深层次的报告,阐明了核技术应用领域的发展、成果、现状、问题与瓶颈。几位杰出核技术应用领域的领航人才放下手头的繁重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来进行报告、研讨和交流,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了中国科协“让科学家精神光耀时代,让科技创造新的价值”的倡议,为苏州乃至全国的核技术应用企业带来了新技术新思路新方向。

 

未来,中国核学会将继续加大与各地市科协的联系,促进先进核技术与产业相融合,进一步发挥中国核学会在核工业全产业链技术、经验和人才等优势,努力实现围绕核技术应用等合作领域技术问题,组织开展常态化对接咨询活动,构建会企协同创新机制,促进科技经济融合,促进产、学、研、用和技术转化,夯实技术、政策、资金、人才等环节,切实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实现核技术应用让人民生活更平安、更健康、更美好的目标。


0.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