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一行赴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发布:中国核学会

11月17日,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秘书长邓戈率机构部分领导同志赴学会调研指导工作。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刘建桥热烈欢迎并接待来访一行。



刘建桥秘书长对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学会从1980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核领域学术交流主渠道、科普宣传生力军、国际合作主平台的作用,从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等全面开展全国一流学会建设,在党建强会、人才举荐、举办高规格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国际核工业展览会、编制团体标准、推行教育认证、进行重大课题调研和决策咨询、期刊评级,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希望国家原子能机构继续指导支持学会工作。




董保同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中国核学会的发展与中国核事业发展密不可分,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日益增加,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和科学普及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家原子能机构作为核工业主管部门,与学会有很多方面可以加强合作,愿意给予全力支持。尤其希望与学会形成合力,加强公众沟通和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地方政府和社会公众了解核、理解核、支持核的积极社会氛围,共同促进核能积极有序发展。


国家原子能机构秘书长邓戈,系统工程司副司长高洪滨、核应急与核安全司副司长严军,核安保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李自平,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张涛,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德林,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高克立等陪同参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