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请接听一个核工业的有奖来电(1000~10000元)
发布日期:2021-11-22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中午困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电话响起,一看是个陌生号码——

电话里竟然说你获奖了要给你发奖金,10000元!


骗子!你马上把电话挂了。

电信网络诈骗的确很猖獗啊!为你的警惕意识点赞,陌生来电不论以何种理由要你转账或者问你要验证码,基本都是骗子没跑了。


但是,如果听到对方说到“核科幻大赛”几个字……


你不妨多听一会,不要马上挂掉并拉黑!



因为,可能真的是我们打来的啊!


“N宇宙·源启”第二届核科幻大赛获奖名单此刻、马上就要公布了!奖金近期即将发放!



啥是核科幻大赛?

核科幻大赛由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中国核工业报与中国核学会联合主办,旨在增进公众对核工业的兴趣和认识,培育崇尚科学、关注核科技的社会氛围。


在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进一步凸显系统性和原创性,提出打造核科幻超级宇宙“N宇宙”,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哔哩哔哩、新浪微博、高校科幻协会等开展合作,并邀请著名作家张之路走进清华大学举办了专题讲座。

自2020年9月启动第二届大赛以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广,收集近百篇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委会评审后选出了16篇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于近期陆续发布。


从报名时提供的信息看,这些作品的作者来自行业内外、大江南北,年龄跨度为20~51岁,大赛点燃了许多人心中对核科技的兴趣和创作的火花!



谁是N宇宙的开启者?


“N宇宙·源启”第二届核科幻大赛

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

作者

单位

特等奖

维格纳的朋友的朋友……

李兴春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等奖

点灯人

廖乐

(未末)


广州美术学院

心愿号

焦丽沙

(sleeper)

友谊国旅

二等奖

云和天的彼端

姚鸿帅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逐星快递

褚文俊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N宇宙方案

杨斌

天津市技术物理研究所

地球城

黄超鹏

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

彼岸花开光照路

甘建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三等奖

镜子

杨舒茗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月球童梦

周擎

北京大学

永恒的未来

张嘉航

中核环保有限公司

悬星

于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李鹏

工学博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磁带的AB面

冯文欣

清华大学

试验行星阿尔法

郭英姿

太原理工大学

马帝洛大桥

陈某

渤海大学


恭喜上述获奖者!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


参与我们大赛但没有获奖的作者也不要气馁,非常感谢您的支持,N宇宙的大门仍然向您敞开,欢迎您关注我们后续的征稿,继续参与到核科幻的创作中来!


不仅赢得了大奖

还打开了一个宇宙

以第二届获奖作品为基础,我们正在搭建N宇宙科幻体系,设定故事背景、初始角色、宇宙规律等,并由此确定第三届核科幻大赛的征文要求。


第三届核科幻大赛即将开启

敬请期待


最后的最后,我们致电联系获奖者时,只会给您转账,绝不会要您转账……


无关但还是要说:虽然我们的电话不是骗子,但大家在生活中一定不要放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警惕,下载官方出品的“国家反诈中心”或“全民反诈”APP,可以识别和预警诈骗来电、短信、APP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