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上海)国际辐射科技产业大会在沪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壮大核技术产业规模,助力和平利用原子能事业的发展,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上海市核学会联合国内外核技术应用相关单位,于2019年11月12-14日在上海南青华美达酒店隆重举办了“中国(上海)国际辐射科技产业大会”。

1.jpg 

大会伊始,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首先致开幕词。理事长指出,核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广泛,我国核技术已广泛应于工业、农业、生物、医疗、食品安全、环保、资源勘探、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产业初具规模,并促进了多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创新发展,具有突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日益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市场的青睐。但现阶段我国核技术还有短板,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核技术非动力应用市场还有很多空白点有待挖掘,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希望核行业相关单位能够借助本次大会,以全球战略眼光谋划发展,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对接,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人才、组织、品牌等方面优势,围绕国家战略,创新合作方式,推进核技术应用发展,积极推动辐射加工、核医学等在内的核技术应用产品与技术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核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广大核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产业发展和创新发展服务,团结广大核科技工作者,为我国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明华介绍了此次大会召开的目的、作用等,指出通过展览、展示、对接和共同商议核技术应用,能推动我国相关科技产业的壮大,期望与嘉宾分享交流科研成果,共同探讨辐射科技及产业的未来。

 

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何作祥指出,近些年核医学发展速度加快,前景非常广阔,预计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核医学行业产值可达到一百亿人民币以上的规模。

 

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局长孙李峰表示,自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自实施以来,上海与海盐区域相通,文化相融,上海与海盐也取得了核技术产业的联盟化发展,效果显著。

 

长三角辐射联席会会长朱南康指出,在21世纪,人们更加重视健康,而核辐射能够造福人类,能够改善人民生活,尤其是放疗技术是当下治疗癌症的主要手段之一。

 

 2.jpg

开幕式结束,在场嘉宾参观了展览区域,接下来,各位行业专家在《民用核技术》主题报告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