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2022-2026年度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展示】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6-14    发布:未知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的成员单位,于2005223日注册成立,负责阳江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4.jpg


阳江核电厂发展历程介绍

 

阳江核电站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采用我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及其改进型技术,连续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目前我国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的核电项目,曾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阳江核电基地注重核电科普知识的传播,自项目建设以来,阳江核电通过官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结合核电企业特色,推进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借助8·7日公众开放日”、广东科普嘉年华等活动,实现“请进来”“走出去”的举措,有力提升社会公众对核电、核能的认识。

 

 5.jpg

 

CPR1000核电机组模型及技术介绍

 

阳江核电内设的公众信息中心科普展厅于20135月开放,是阳江核电面向社会公众传播核电科普的主要平台,也是探索建立核电科普长效机制的重要渠道,以核电互动体验为主,集宣传、展览、会议和互动于一体。该展厅建筑面积达800㎡,设有阳江核电厂沙盘、按1:10比例构建的核岛模型、CPR1000压水堆模型等,可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到核电站的组成和核能发电的理论过程。另外,作为科普展厅的附属设施,培训中心第三套全范围模拟机、70米平台、南防波堤、平堤水库则为展厅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从2013年开馆至今,展厅连续9年全年免费开放,科普传播效果逐步提升。截止2021年,到阳江核电基地参观和访问的外部公众人数超过12万人。

 

6.jpg

 

核岛模型及技术介绍

 

作为一家清洁能源企业,阳江核电在专注于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坚持普及核能知识,扩大清洁能源知识传播面的科普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对核电科普知识宣传的“中枢”作用,推动核电科普知识走出基地,走进百姓家,致力于增进公众对核电、核能的理性认识,为促进核能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0.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