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23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0    发布:中国核学会

欢迎


3月7日,第23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技术委员会(TPC)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太平洋核能理事会(PNC)主席、中国核学会(CNS)副秘书长王志,大会技术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所长余红星,大会chair和co-chair等近70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组织委员会委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合作管理部主任杨来生主持。


第23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将于2022年10月31日-11月4日在成都举办,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承办。本次会议作为大会技术委员会工作的启动会,为推动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王志副秘书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会议的背景情况,并对全体与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余红星副所长表示中国核动力院作为会议的承办单位,将全力做好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技术委员会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大会的前期组织筹备工作和会议的主要内容,汇报了大会征文、审稿安排和计划,传达了大会各技术专题主席和联合主席的职责以及专题秘书工作任务等,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PBNC2022)背景情况介绍


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PBNC)是由太平洋核理事会发起举办的全球性学术和产业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扩大与深化全球核能技术交流,是全球核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PBNC大会自1976年举办首届会议以来,中国曾主办过三次:1987年6月,第6届PBNC会议在中国北京召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布里克斯出席了会议,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名代表参会。2002年10月,第13届PBNC会议在深圳召开。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发来贺信,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代表参会。2016年4月,第20届PBNC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致贺词。参会总人数突破1000人,为历史最高。


本次大会征文链接:http://www.pbnc2022.org.cn/  欢迎大家前往投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