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科技馆“核能展区”“五一”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08    发布:未知

为广泛普及核科学技术知识,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我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由中国科技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学会、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共建的“核能展区”将于5月1日在中国科技馆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600_副本.jpg


展览共分五个部分,从“发现放射性”、“链式核裂变反应”、“可控的核能发电”、“阻挡射线谁最强”等核能利用原理和技术切入,解密原子世界;通过“测测放射性”、“比比谁的辐射大”等展品告诉观众我们身边的“核”无处不在,消除对“核”的误解和恐惧;通过“核安全设计师”突出强调我国核电运行的安全保障体系;通过“华龙一号”展示我国核电领域的自主创新成果,让观众了解我国核电技术的创新和安全防护的现状;通过“热核聚变实验堆”展示中国科学家在可控核聚变能源研发,为实现“人造太阳”这一人类终极能源的梦想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604_副本.jpg

展出内容聚焦社会关注和核能科技的前沿热点,通过模型、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集中体现核能领域科技创新在保障能源供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并就群众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帮助广大公众提升科学素质,增强对核科学技术的认识和信任。



中国科技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年参观人数达到400多万,核能展区的落成开放,中国科技馆核能展区的落成开放,对促进核能科普常态化、广覆盖,推动新时代核科普工作全面提升,引导广大学生和社会公众正确理性地认识核电,增强核工业的社会认同感与影响力,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