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完成出厂验收
发布日期:2021-07-27    发布:中国核学会


7月15日,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才带队,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对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以下简称“RPV”)出厂验收检查,经验收组审查,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软、硬件均满足合同与设计要求,结果合格,准许出厂。

RPV是核电一回路关键设备之一,是核电站的“心脏”,是核电站全寿期内唯一不可更换的设备,其制造技术标准高、难度大、周期长,设备重要性、制造难度及进度保障压力不言而喻。
漳州核电1号RPV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制,于2017年8月正式开工,制造工期近4年时间,期间漳州项目采购团队全面协调、严格管控,共同努力,通过风险管控、专题协调、高层介入等手段,攻克多个难关、消除多项风险,有效保障了主设备先行引入施工顺利实施。

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高层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参加本次验收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