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核集团2020年青年科技人才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6    发布:中国核学会

10月9日-13日,中核集团2020年青年科技人才培训班在京举办。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雷增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雷增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中核集团发挥高层次人才“传帮带”作用,通过为高层次人才配备学术团队、指导青年创新团队等方式,加快青年人才培养,推动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


雷增光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脱产培训;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认清新时代、新要求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核工业“两弹一艇”精神,攻坚克难,解决卡脖子问题,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实现新技术突破,早日实现技术“并跑”甚至“领跑”。同时,还要具备开阔的视野,高度关注行业外部的技术发展。面对新技术层出不穷、高性能装备日新月已的新时代发展趋势,不断吸收新材料、新工艺。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找准与行业结合的突破点,用最先进的技术为自己装上加速器,以加快实现技术转型的新跨越。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研究员、探月三期工程副总设计师孙为钢,华为高级项目经理刘委,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张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关贵海等专家学者特邀授课。课程精彩纷呈,跳出核领域的框架,跨界跨思维提升学员创新意识等内容。并从截然不同的角度启迪学员创新思维。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和核技术应用论坛等活动。


中核集团领导和中国核学会领导参加了开班式。来自中核集团各成员单位的60名青年英才代表们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和中国核学会共同主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