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中核集团驰援武汉47名“逆行”天使全部平安返回
发布日期:2020-04-01    发布:中国核学会

春天已至

又有一批逆行战士踏着春风归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3月31日,《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在武汉飞往无锡的航班上,核总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16名医护工作者随江苏医疗队一同返回家乡。至此,中核集团驰援武汉47名医护工作者全部平安返回。

1.jpg


2.jpg

1月28日,按照江苏卫健委要求,核工业总医院派遣首批6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2月9日,该院第二批16名医护工作者由核工业总医院副院长孙亦晖带队,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该院区接诊的全部是危重症患者。50多天来,来自核工业的这批白衣天使,与同行一同与病毒作战,结下了深厚感情。


医疗队接管光谷院区病区以来,病死率低、出院速度快,形成了战疫前线的“苏州方案”,获得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武汉疾控部门、医院送来了特别的见证“礼物”。

3.jpg

“这段抗击疫情的经历,是我们一生之中最为宝贵而难忘的精神财富。”过去的51天,吴、楚两地的医护人员早已把对方当成自己最亲密的战友。那些短暂而又漫长的战斗,那些难以忘却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现场播放的音乐格外应景。临别之时大家纷纷一起合影。在欢送活动上,孙亦晖表示,谢谢武汉人民,谢谢这座温暖的城市,谢谢一路以来的照顾。

4.jpg


“吴楚并肩,共克时艰。感恩相遇,欢迎来苏!”离别前,医疗队队员们给武汉志愿者、公交车司机、酒店工作人员写了明信片,医疗队队员们收到武汉志愿者写的书法作品,“天使风采”“悬壶济世”,满含感恩与致敬。


得知医疗队要回家了,医疗队和患者组建的微信群“苏武沐阳”里满是“留言”。医疗队队员表示,看着这些留言,就忍不住要流泪。在武汉的这50多天打了一场又一场生命争夺战,也结交下很多足以感念一生的患者朋友。


5.jpg


6.jpg


白衣天使们还收到一张“特殊机票”,这是武汉专为战疫一线的逆行者准备的。小小的登机牌,藏着大大的爱与敬意。


返程临行前,白衣天使们纷纷表示有一个心愿,等明年春暖花开,到武汉赏樱花,吃热干面。


7.jpg


据了解,3月31日当天,核工业总医院在苏州还举行了一场欢迎前不久首批返回苏州的医护人员的活动。在会上,核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施晓松表示,在抗疫一线,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交上了合格答卷,是名副其实的硬“核”战队、当之无愧的“苏大强”。


这一天,火线入党的90后医护韩信见到了同样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妻子笑称老公有段日子没见变得成熟了、稳重了。她说,韩信去武汉的这段日子都通过微信视频联系,但丈夫比较忙,很多时间见不到,但她理解丈夫,以他为荣。

谁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时间会给你答案

一座城市会给你答案

一个时代会给你答案

看看身边的人

感恩最平凡的此刻

是因为有你们

我们的日常

才显得如此弥足珍贵


作者:梅嘉

视频制作:韩皓南

责编:段新瑞

审校:连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