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专题报道(三十四)
发布日期:2020-03-10    发布:中国核学会

编者按:为充分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刊载各会员单位、各专业分会和专业工作委员会中的广大党员、科技人员在疫情防控、捐款捐助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做好疫情防控汇聚“正能量”。文章由中国核学会会员单位及中国核学会分会会员单位供稿。

同时向广大会员单位和会员征集相关典型报道,请将先进典型材料发至:李达 cns_zonghebu@163.com.


战“疫”日记:众志成城,何惧疫情?


2月27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小雨

镇晶晶,核工业总医院主管护师


1.jpg


早起,见到了黎明的武汉,这座城市在渐渐苏醒。我知道,一切都会过去的,这个城市只是生病了,它会好起来的。街道空旷而静谧,穿梭其中的是为我们开通的专用班车。车上的人,望着窗外,春天已来,武汉的初樱在绽放。


每班,看到病人平稳的生命体征,心里真的特别高兴,一切都是值得的。每次在病房里,不管是上治疗还是给他们做一些生活护理,其实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而已,他们都会真心诚意的道谢,这让我很感动。今天进舱前,听同事说有病人夜里会饿,我们提了个大袋子装了很多小食进去,分发给需要的病人。有一个阿姨听说我来自苏州,她说:“苏州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看到你们来了我觉得有希望了,等我出院了,一定要去苏州看看。”还有一位大叔非常开心地告诉我,他的核酸检查报告是阴性,希望早点出院,不要浪费床位。我也希望多听到一些这样的好消息,大家都能早日康复,早点重回家人怀抱。


众志成城,何惧疫情?人心齐,泰山移。


 

2月27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小雨

祁佳丽,核工业总医院呼吸科护师


2.jpg


刚来的时候常常感慨日子过得好慢,什么时候能回苏州,转眼间我们来武汉都已经快20天了。现在的我们穿脱防护服就像平时穿脱白大褂一样,流程熟悉,动作迅速。但随着这两天温度升高,阴雨天气,大家穿着防护服总觉得很闷热,经常身上全是汗,偶尔还会头脑胀痛。在舱内没多久就会觉得口干舌燥,换作平时,一杯水就搞定了,但现在我们都忍着,坚持着。


也许是因为流汗的原因,即使涂了一层碘伏的护目镜,在舱内没多久也会出现水雾。有个阿姨对我说:“小姑娘,你眼镜框下面有一层水,来回干活,自己当心点,别摔着。”听了阿姨的话,让身处异乡的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患者的关怀。


谢谢你,阿姨,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中核集团

核工业总医院

责编:王宇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