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华龙一号ZH-65型蒸汽发生器”荣获国际质量创新奖
发布日期:2020-03-06    发布:中国核学会

近日,从遥远的以色列传来喜讯。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行的2019年度国际质量创新大赛(QIA)中,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质量创新项目“华龙一号核电站ZH-65型蒸汽发生器研发”斩获二等奖。国际质量创新大赛圆桌会主席塔尼·亚维宁先生和以色列质量创新卓越研究院主席齐格姆德·布鲁班德博士为获奖项目颁奖。


1.jpg

受疫情影响,核动力院质量创新团队遗憾的缺席了颁奖大会,奖项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处崔玉亭参赞和李向宾二秘代领。

“华龙一号核电ZH-65型蒸汽发生器研发”项目展示了核动力院系统性的应用质量创新方法助力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研发的过程。在2019年7月举行的的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中,该项目从全国各行业10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被中国质量协会推荐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在国际质量创新大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责任和可再生(循环经济)领域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2.jpg


近年来,核动力院利用质量创新方法,加快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的突破,不断创造出高质量的创新供给。该奖项的取得是对院在质量创新方面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鼓舞了核动力院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士气,增强了核动力院人实现“双确保”的信心。

国际质量创新大赛2007年由芬兰发起,中国2016年加入该项比赛。该赛事是质量创新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活动,被誉为质量创新领域的奥斯卡。大赛分别在潜在创新、责任和可再生(循环经济)、医疗、教育、公共、微型和新创企业、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等8个领域展开评比,全球共评选出24个获奖项目。


刘威 俞赟 何戈宁|文

颁奖照片来源:中国质量协会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