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中哈核电合作研讨会在阿拉木图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2    发布:中国核学会

由中国核学会与哈萨克斯坦核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哈核电合作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办。

1.jpg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中国核学会与哈萨克斯坦核学会于2018年1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增进哈方对我国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中哈两国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

2.jpg

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副理事长杨志民致开幕辞)

3.jpg

(哈萨克斯坦核学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什科尔尼克致开幕辞)

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副理事长杨志民和哈核学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什科尔尼克(Shkolnik Vladimir)分别代表中哈双方致开幕辞。哈核学会、哈核电技术安全中心、哈核电公司、哈国家电网公司等哈方核能相关机构的行业专家出席研讨会。与会的中方各位专家就中国核电技术、中国核能行业监管体系、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公众宣传、人力资源建设、核燃料循环体系等做了专题报告。随后,双方就核电公众宣传、核电厂人力资源配置、核能立法、核燃料循环及后处理、“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等哈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4.jpg

(与哈核物理研究所所长叶尔尕泽·肯仁会谈)

研讨会后,中方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核物理研究所参观交流,与哈核物理研究所所长叶尔尕泽·肯仁(YergazyKenzhin)先生举行会谈,并参观WWR-K多用途研究堆、生态综合研究中心、电子加速器、培训中心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