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10-16    发布:中国核学会

 1.jpg

今天,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55周年纪念日。1964年10月16日,一声东方巨响震惊了整个世界——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宣告了一个曾经落后的大国正在迅速崛起,从根本上打破了少数大国的核讹诈、核垄断,提高了我国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2.jpg

中国核学会聚集了钱三强、王淦昌、彭桓武、朱光亚、邓稼先、于敏等一大批“两弹一星”元勋和知名专家院士们,他们为我国全面突破原子弹技术的难关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是核学会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对整个核领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国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研究人员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两弹一星”精神是国防科技工作者的核心价值,并成为二十世纪以来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起战斗的可贵民族精神。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全体核科技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两弹一星”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不懈奋斗,阔步前进,把核事业推向新的辉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