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核学会与科协人才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有关精神,7月12日下午,中国核学会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一行30余人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并进行座谈交流,深刻感悟老一辈核工业人铸就的“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伟大核工业精神。

3.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核工业”、“探索核奥秘”、“核燃料循环”、“开发核能源”、“核在我身边”、“核在国防中”、“核与辐射安全”等七个展厅,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模型和视频影像让大家直观了解了中国核工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六十多年来中国核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了原子理论的发展历程和现代核工业的发展成果。特别是在“两弹一星”功勋区域,当大家听到老一辈科学家响应国家号召,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最终成功研制我国第一枚原子弹和氢弹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时,无不为他们的家国情怀和拳拳报国之心所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两个单位共同组织座谈交流。党员干部逐一畅谈了参加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日活动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 为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