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反响热烈,报名火爆
发布日期:2019-03-29    发布:未知

由中国核学会、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翻译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在全国核行业引起强烈反响。3月前后,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福建、山东、辽宁、四川、湖南、广东等各地核行业单位纷纷组织基层选拔赛,工作在核行业第一线的科研技术人员、海归博士、青年教师、年轻学子走向演讲台,用流利的英语,通俗形象的描述,围绕本届大赛主题,从不同角度对核能进行科普宣传,展示了核能发展对中国乃至对世界未来的影响。选手们从关系人民的福祉到建设美丽中国,从保护地球生态到提高国家科技发展水平,条理清晰的内容、有理有据的论述、标准流利的发音,以及或幽默或激情或淡定的台风,在各地掀起一波“科普中国、绿色核能”的科普浪潮。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亚洲核物理学会候任主席、中国核学会核物理分会副理事长、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柳卫平指出:“这次活动是开展核科普的一种很好的形式,激发了职工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相信年轻选手们在未来会更好地钻研业务,在科技工作和国际交流中成为骨干。”


截止2019年3月28日,共有45家单位经过层层选拔,向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复赛选手128人,这些选手分别来自中核集团、广核集团、环境保护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国家核电、华能集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科研院所,核电企业以及相关高校,具有广泛的代表意义。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选拔赛现场


南华大学组织的选拔赛


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选拔赛现场


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选拔赛现场


从2018年11月以来开展的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宣传动员活动,紧密配合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举办的“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通过动员宣传、组织选拔赛等活动,积极宣传、普及核能知识,为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受到公众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好评。同时也为我国核能行业广大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科技英语交流的平台,营造学习和应用科技英语的积极氛围,促进科技人员的英语口语水平和交流能力的提升,发现和储备精通科技英语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从而为对外开展核科技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核电走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首届全国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将于5月25日在四川乐山举行复赛,6月2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决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