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党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5    发布:未知

2019年3月2日,中国核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党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理事会党委书记王寿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怀进鹏同志在中国科协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理事会党委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对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赞同,并结合学会实际,就国内外学术交流、院士行、设置科技奖等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前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拟提交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


王寿君书记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核学会深化内部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理事会党建工作的大会,按照《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工作条例》,我们学习了中央和上级党委最新的指示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前置审议了拟提请理事会讨论的各项主要议题,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


王寿君书记强调,这是学会理事会党委委员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引路领航、把关定向。这次学习是严肃党委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委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委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学会发展正确方向的政治要求。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忠诚担当、奋发作为;要坚持对标对表,科学把握中央和科协对群团工作尤其是学会工作的战略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扎实推进;要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建设,为中国核学会的健康发展和各项事业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纪律保证,增强中国核学会党组织在核科技工作者心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导广大核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