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十二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安全与运行学术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1    发布:未知

10月15—18日,第十二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安全与运行会议(12th International TopicalMeeting on Nuclear Reactor Thermal-Hydraulics, Operation and Safety,简称NUTHOS-12)在青岛召开。该会由中国核学会主办,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国际原子能机构、日本核学会、韩国核学会、德国核学会、美国核学会协办。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国家电投集团总工程师王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电投集团董事长钱智民向大会发来贺信。会议由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国家电投集团首席专家杨燕华主持。


中国核学会王志副秘书长致辞



国家电投集团总工程师王俊致辞



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国家电投集团首席专家杨燕华主持会议



NUTHOS会议创始人Hisashi Ninokata教授致辞



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运行与安全学术会议,作为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主要交流探讨各国在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安全分析、软件开发、热工实验研究、严重事故、反应堆安全运行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展、国际热点及前沿技术问题,在国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共有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核电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共安排了5个大会报告、8个主题报告、6个Panel、282个口头报告。


在16日颁奖典礼上,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专家分获最佳审稿奖和最佳论文奖。



大会集体合影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主要交流探讨各国在反应堆热工水力设计、热工安全分析、软件开发、实验及先进测量方法、计算流体力学、严重事故、反应堆安全运行、事故诊断与监测、先进研究堆等方面的国际热点及前沿技术问题,并参观了国家电投集团在山东省的海阳AP1000电厂与荣成国和一号示范电站。


自1984年召开以来,至今已经召开了十二届,在国际核工业界有广泛的影响力,国际原子能机构、中国、美国、日本、欧盟、俄罗斯、韩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安全与运营的国际技术交流,系统地总结了近两年各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展示了我国首批AP1000机组建设的重大成就以及自主化先进三代核电CAP1400技术的进展,对促进我国核电国际合作与自主化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报告人掠影】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郑明光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Tatjana JEVREMOVIC



日本经济产业省核能专家Yuta TONEGAWA




韩国原子能所(KAERI)专家Joon-Eon YANG



法国原子能与替代能源委员会(CEA)专家Patrick DUMAZ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