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
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开幕式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8-01-31    发布:未知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于9月14日在北京中国科技馆隆重开幕。该展览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联合涉核企事业单位、地方科协等共同开展。展览位于中国科技馆临展厅,为期1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核学会名誉理事长王乃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主持开幕式。

 

 

    徐延豪对“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核科普展览是多家单位联合为公众奉献的核科普盛宴,必将带动全社会关注核能、了解核能的热潮,中国科协也将持续大力支持这项工作,与社会各界共同促进核能科普工作的推进。

 

    刘宝华表示,核能为提升我国综合实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的15年是我国核电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国进一步加强核电安全,提高核电技术的重要时期。我们始终坚持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也将凝聚全行业智慧,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核电发展。

 

    王乃彦表示,核能已成为全球推进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能源,我国的核电也为世界能源发展不断做出贡献。从事核领域研究的专家,应该不遗余力地向大家普及核能知识,向公众讲解核能的重要性,让公众理解核科学技术,为核电事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展览”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成性高、显示度大、示范性强,汇聚集成了全国和全社会的优质科普资源,是向社会公众奉献的一场核能科普盛宴。

 

 

    展览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旨在宣传核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及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展出内容聚焦核能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前沿热点,通过实物、模型展示、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集中体现核能领域科技创新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就群众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增强公众对核科学技术、核安全和核应急管理的认识和信任,为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中国核学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国家原子能机构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新华网等单位共同承办了展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