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世界首座具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征的高温堆示范工程首堆堆芯石墨球初装堆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15    发布:未知

日前,世界首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征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迎来主系统施工又一个重大节点——堆芯石墨球开始初装堆。

 

  初装堆石墨球是由石墨材料所构成的实心球,是高温气冷堆核反应堆的慢化剂,不含核燃料,球体直径60毫米、重约0.192千克。每一堆芯需要在堆芯腔内装入245318个石墨球。安装完成后,反应堆陶瓷堆内构件下锥段空腔将被石墨球填满,填充高度达11.387米。

 

为保证堆芯石墨球的主线施工,该公司高温堆项目部积极协调,按期完成陶瓷构件和燃料装卸系统卸料装置的安装,为堆芯石墨球安装创造了条件。

 

(来源:中国核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