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2017核能发展青年创新论坛在西安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15    发布:未知

5月4日,正值青年节,2017核能发展青年创新论坛在西安举办,本论坛由中国核学会、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由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郑友琦召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等14家科研单位和大学的40余名反应堆物理方向优秀青年代表参会。

 

2017核能发展青年创新论坛在西安举办

 

  本论坛受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资助,是一次小型、精品、专业的青年学术论坛,参与人员均在35岁以下。论坛旨在增强核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和青年科技人才之间的学术交流,鼓励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展自主创新研究,激发青年人才活力,鼓励新思维、新突破,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的培养,助力青年人才科学、快速发展。

 

论坛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吴宏春教授,核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良志教授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核学会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辞。会上卢皓亮、陈其昌、王常辉、郑友琦、张坚、郑征、刘宙宇等七位代表分别作了《中广核反应堆物理软件研发与GDA审查》、《下一代反应堆技术研究》、《COSINE物理屏蔽类软件开发》、《西安交大快堆程序开发与验证策略》、《快堆物理设计方法及程序发展》、《三维离散纵标和蒙特卡洛混合方法研究》、《数值反应堆确定论高保真计算方法》报告,分享了各自研究的最新进展,共同探讨了反应堆物理方向的前沿问题及解决方案。

 

参加论坛全体人员合影

 

  本论坛聚集了国内反应堆物理研究方向的一大批青年才俊,7个报告聚焦我国目前反应堆物理研究中核心的软件自主化开发,分享了国内主要科研单位最新的优秀成果,在参会代表中形成了良好的共鸣。

 

召集人郑友琦

 

  召集人简介:郑友琦,男,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获核反应堆物理方向工学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韩国蔚山科技大学访学。目前主要从事核反应堆物理数值方法和新一代核能系统中子学分析方面的研究。曾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中核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15年入选首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先后主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0篇,EI收录论文24篇,参与出版专著1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及软件著作权多项。

 

  背景链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9月立项,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小人物"),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中国核学会作为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成员之一,2015-2016年通过该联合体成功推荐10名核领域青年才俊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不仅能获得每年15万元的资助(共三年),学会还将为其配备行业一流导师团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通过学会、联合体及科协的平台促进"小人物"的成长。

 

  中国核学会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会员信息:

 

  邓海啸,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所研究员

 

  魏玮,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高工

 

  郑友琦,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

 

  陈志林,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研究员

 

  丁李利,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钟武律,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孙涛祥,清华大学助理教授

 

  郝琛,哈尔滨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

 

  巨金川,国防科技大学助理研究员

 

  李泽光,清华大学助理教授

 

  (文:秦子淇、郑友琦,图:王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