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托起明天的太阳》走进青藏高原播撒“太阳”种子
发布日期:2023-05-24    发布:未知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青海省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应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人民政府的邀请,前往乌兰县作核聚变科普讲座并与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共同出席科普书籍《托起明天的太阳》捐赠仪式。

01传播科学 送讲座进校园

图片· 1.png 

519日,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人造太阳博士科普团首次将核聚变知识带上青藏高原,在乌兰县第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讲座以《揭开人造太阳的神秘面纱——探秘终极能源》为题,为同学们播撒了核聚变知识的种子,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造太阳的浓厚兴趣。现场问答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图片·2.png 

02播种知识 赠送科普力作

图片·3.png 

520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乌兰县分会场启动仪式上,西物院人造太阳博士科普团和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代表为同学们赠送了科普力作《托起明天的太阳》。本次活动共赠书1000余册,其中包括《托起明天的太阳》原著及导读本200余册。

图片·4.png 

核聚变科普力作《托起明天的太阳》由中国核学会和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联合出品,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作为国内第一本完整、系统描述国内外磁约束核聚变研发的科普书籍,先后荣获科技部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及2022年度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单提名奖。

核西物院人造太阳博士科普团通过此次乌兰县科普之行,将核聚变科普知识带进青藏高原,带领高原学子共同揭开人造太阳的神秘面纱,解读人造太阳的神奇原理,走近人造太阳的神圣事业,为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学子和公众的科学素质贡献了聚核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