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2023重大问题难题投票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    发布:未知
中国科协2023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公众投票。


2023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征集发布活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坚持“四个面向”,研判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布局前沿科技发展方向,为推动科技进步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中国科协共征集了588个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将经过科技工作者初选、领域专家复选、学术评议委员会终选三个环节,遴选出对科学和技术发展具有导向作用与关键作用的问题难题,并公开向社会发布。
为保证数据真实性,本活动要求实名注册投票。每个学科领域的问题支持多选,但各领域的选票仅限提交一次。可从电脑、手机两个渠道进行投票操作。
电脑端投票方式:
登录官方网页(https://scique-kczg.sciencenet.cn/?type=gongtou)→实名注册并登录→选择投票领域→勾选难题选项→提交选票
手机端投票方式:
扫描投票二维码→实名注册并登录→选择投票领域→勾选难题选项→提交选票


投票.png


投票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8日24:00,该投票结果将在后续评选环节供专家参考。


中国核学会此次推荐了3个问题难题分别是:


资源能源领域:
1. 制约铀纯化转化一体化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是什么?
2. 如何实现铀煤叠置资源的安全高效开发?
生命健康:
3. 如何突破α靶向治疗核素锕-225规模化制备技术壁垒?
欢迎各位科技工作者按活动要求实名注册进行投票!
联系人:中国核学会 刘思岩
电话:010-68576210 传真:010-68576150
邮箱:cns_guoneixueshu@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