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高温堆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4    发布:未知

2022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核学会高温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秋林,分会秘书长吴郁龙,副秘书长林立志,常务理事石琦,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吉强等领导在现场参会。受疫情影响,分会理事长张作义,副理事长、中国核电党委副书记张国华,副理事长唐亚平,副秘书长董玉杰,常务理事李富等,以及在京外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副秘书长林立志主持。

21.png

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秋林作为分会依托单位领导代表向大会致辞。他指出,2022年是充满挑战又喜迎丰收的一年,高温气冷堆产业化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核能源将与高温堆产业链上下游各单位一道,以高温气冷堆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为立足点,发挥产业联动优势,整合汇聚各领域资源,不断推进高温堆项目落地、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市场开发、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努力开创高温气冷堆产业发展与我国核能综合利用市场的新局面。


分会副秘书长林立志代表分会秘书处向理事会做了2022年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内容围绕一年来分会的重点工作任务及工作成果展开,包括高温堆学术、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团体标准申报进展,以及会员交流与新会员发展、会费收缴等情况,并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


3·.png

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核电党委副书记张国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分会在学术交流、成员沟通、资源共享、提高产业链上下游技术能力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分会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智囊库”作用,为促进高温堆科技创新、促进高温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分会理事长张作义对分会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12月9日高温堆示范工程实现了双堆初始满功率,即将实现商业运行。通过一年的试验运行,示范工程各系统设备、参数、性能都通过了考验。高温堆后续项目正在稳步展开,应该在示范工程基础上,做好经验反馈,进一步推动高温堆标准化,提升经济竞争力。张作义理事长对分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通过高温堆产业链各方合力,在保证稳妥和可靠的基础上扩大高温堆产业化成果。第二,以示范工程设计和制造水平为基准,稳固关键技术,做好高温堆技术标准化。第三,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树立良好会风,促进产业链的合作互通,大力促进产业链发展。

分会秘书长吴郁龙代表分会秘书处对分会后续工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展望。他指出,第一,高温堆正处在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要坚决抓住稍纵即逝的窗口期夯实基础,促进发展。第二,要紧盯产业化需要,充分发挥分会平台作用,积极开展高温堆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带动装备制造业发展、推进技术优化、实现高温堆技术的全方位发展。最后,要深化高温气冷堆产业推广,推进标准化建设,并建立高温堆技术推广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为行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