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2021年全国核科普讲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7    发布:中国核学会

12月14—17日,中国核学会2021年全国核科普讲师培训班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来自全国近130多家涉核单位的7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届培训班。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强调,核能作为安全可控、绿色低碳、经济高效的现代能源,是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核能综合利用在电力供应、社区供暖、海水淡化、供热制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兑现减排承诺和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现实可行选择。我们开展核科普宣传工作,要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和核工业发展态势,主动作为,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激励机制,营造创新氛围,抢占舆论宣传的制高点,确保和谐稳定大局。


本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中国科普研究所科普理论研究室主任高宏斌,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凡,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助理张力元,北京大学医学部核医学科主任杨志,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刘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模块化小型堆科研专项总设计师宋丹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体所副所长范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总工李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霍兴凯9位专家为学员讲课并交流科普工作经验,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包括科普政策分析,华龙一号、快堆、高温气冷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核聚变进展及聚变中间技术应用,核能综合利用,核医学科普等方面。


自2015年中国核学会举办第一期核科普讲师培训班以来,已举办了6期培训班,培训了来自政府、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学员。中国核学会作为“核科技工作者之家”,未来将继续举办更多的科普培训活动,为推动我国核电、核科技事业的良好发展做出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