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召开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网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02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为进一步跟踪了解发布后的进展情况、分析难点挑战、形成政策建议,“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网络座谈会于2021年10月29日召开,会议由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反应堆运行与应用研究所副总工孙寿华,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柴晓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吕征、孙征,西安交通大学曹良志,清华大学刘志宏,《核动力工程》编辑黄可东,问题难题撰写者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叶成、陈其昌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核学会2021年入选“引领世界科学的前沿科学问题、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工程技术难题”是:如何制造桌面级的微小型反应堆电池?

 

今年为提升和促进问题难题的“学术、科普、智库”三轮联动机制,问题难题作者还编撰了“科技工作者建议”以及“学术科普文章”。会议听取了《如何制造桌面级的微小型反应堆电池》科技工作者建议,专家们针对该建议进行了充分研讨。


于俊崇院士做了会议总结发言,表示今年入选的难题想法很超前,对核科学普及有一定意义,为研判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抓住科技创新突破口、谋划和布局前沿科技领域与方向提供依据。长远看来,桌面级的微小型反应堆电池能改变未来人类生活,服务于未来人类社会发展与进步。


2018年起中国科协连续4年组织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学会联合体,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征集评选活动,问题难题的发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核学会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重大问题难题征集评选活动。2021年,中国核学会荣获了中国科协重大问题难题“2021年度优秀推荐单位”和“2018-2021年度优秀组织单位”殊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