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获批!石岛湾核电即将装料
发布日期:2021-08-27    发布:中国核学会

8月20日

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获国家核安全局颁发《核设施运行许可证》,标志着示范工程已通过运行前的核设施安全许可审批,具备装料运行条件,将于近日启动首次装料,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



示范工程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设,装机容量20万千瓦,于2012年底在山东荣成开工建设,是全球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也是全球首次将第四代核电技术商业化的示范项目


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技术具有固有安全性、系统简单、发电效率高、用途广泛等特点,在核能发电、热电冷联产及高温工艺热应用等领域商业化应用前景广阔。


中国华能
整合设计研发、物资供应、工程建设
生产运营等产业链上下游500余家单位
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攻克了多项世界性
行业性“卡脖子”关键技术
示范工程设备国产化率
达到93.4%


下一步

中国华能将按照《核设施运行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和条件进行装料,规范开展装料后调试和运行等工作,确保2021年内实现首堆并网发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有关规定,核设施获得运行许可,标志着核设施已按照许可的设计和质保要求建造完成,调试结果满足设计要求,相应运行规程满足安全管理要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