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丨传承红船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20    发布:中国核学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7月12日-15日,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组织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邀请了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郑传临、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贾晓健和来自中国科协、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各核电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


中国核学会党员教育基地—秦山核电科技馆


为了回顾党的百年征程、百年事业,本次活动以魅力核电为切入点,结合核科普讲解大赛活动设计了包含院士专家面对面、走进核电站、原创音乐剧“国之光荣”首演、探访南湖革命圣地等内容,带领大家回顾核工业发展史,回顾党的百年征程、百年事业,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红船精神”。


院士专家讲座现场照片


秦山核电站内合影


回顾党的奋斗足迹


忆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光辉历程”等展厅,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断前行的建设奋斗史。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们仔细倾听工作人员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与革命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纪念馆侧边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紧握拳头,整齐嘹亮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南湖红船 牢记“红船精神”


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南湖湖心岛,瞻仰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的南湖红船,重温“红船精神”。


一艘红船,在革命风暴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掌舵了中国这艘大航船,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在新时代,红船代表的是一种精神,我们将从“红船精神”中汲取能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继续前行,谱写中国发展新篇章!


红船精神


一艘红船,在革命风暴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掌舵了中国这艘大航船,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在新时代,红船代表的是一种精神,我们将从“红船精神”中汲取能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继续前行,谱写中国发展新篇章!


红船合影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为后辈共产党人,需具有“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使命,不负盛世韶华”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核学会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学会强品牌、搭平台、办特色的新征程,勾画一幅学术品牌高质量、国际交流深接轨、产研平台高水平、科普宣传有特色、党建工作高站位、会员服务一家亲的新图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续写我国核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