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知识产权分会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未知

微信图片_20210426103947.jpg


4月20日至26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如期而至。在中国核学会知识产权分会组织指导下,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以下简称总院)作为中国核学会知识产权分会理事长单位承办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线上活动。


本年度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助力核行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水平,为核行业发展创造更高效益,总院邀请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实验室执行主任毛昊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肖尤丹两位教授做主题演讲。


毛昊以“知识产权与中国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发展进程,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以及我国知识产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中面临的挑战。


肖尤丹以“中国科技成果权属改革新常态”为题,从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现状评价、中国科技成果转化逻辑框架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权属改革三个方面,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观念、逻辑和制度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剖析。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核学会知识产权分会与各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有利于帮助行业各单位深刻领会知识产权工作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国家发展、行业发展大局,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