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核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时代核工业精神首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发布:中核集团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22日,中核集团在嘉兴——中国共产党镌刻红色起点、我国核电起步的地方,举办“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会。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宣讲会并致辞。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杜国功,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党组副书记、董事李清堂,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敬出席宣讲会。



“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团来到‘国之光荣’秦山核电进行首场宣讲,既是一段寻根溯源之旅,更是一场沉吟红色经典的涌动情潮。”余剑锋在致辞中表示,宣讲活动展现了中国核工业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崇高品格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全体核工业人奋勇前进、追逐梦想。



余剑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满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巨大勇气,续写我国核工业新的辉煌篇章,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安全基石。



宣讲会共分“核铸基石”、“创新发展” 、“奋进时代”三幕,以时间为脉络描绘中国核工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转变跨越,展现中国核工业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宣讲会在场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雄壮的百人大合唱《强核报国铸辉煌》中圆满结束。后续将开展全国巡回宣讲。


滑动查看图片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海盐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中核集团总助及副总师级领导,总部相关部门领导,中国核电和秦山核电相关领导,以及在上海、浙江、苏州的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此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核工业老一辈创业者、老领导,老同志,“两优一先”、各级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技能人才、优秀青年、秦山核电党员职工等各方面代表现场观看宣讲会。



宣讲会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部分先进代表纷纷发表感言。


戚宏昶:全国技术能手、中核集团技术能手、浙江工匠


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会,让我深受感动,更深刻的了解了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的精髓。66年的核工业之路,几代核工业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用智慧、血汗乃至生命浇筑出的一条强核、强国之路。在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基础上提炼、形成的“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再次点燃了核工业人心中的那团火,激励我们为新时代核工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志华: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核集团技术能手、浙江工匠


宏伟的场面,动情的宣讲,整场宣讲会重现了核工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展示了老一辈核工业人以身许国,不懈奋斗的家国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核工业从“两弹一艇”到“华龙重器”,从跟跑、并跑到领跑,激励着十七万核工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核工业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核报国为己任,用青春谱写核工业新的辉煌篇章!

 

姜向平:中核集团劳模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观看了《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重温了中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许许多多舍小家、为国家的感人事迹,有些已经成为历史,有些就发生在我们这个年代,让我感受到核工业人从“两弹一星”精神,到“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再到“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为了国家强盛、为了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我作为一名核工业人,感到无比自豪!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为核电事业发展奉献一切。

 

王修养:中核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昨晚有幸作为公司青年代表观看了中核集团庆祝建党百年暨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会,我内心受到极大地触动。这场精彩的表演跨越了时空,让我全身心地跟随宣讲团成员走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作为新时代中核青年,我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把老一辈核工业人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发展下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