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二届放射性粒子近距离治疗肿瘤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7    发布:未知

由中国核学会指导,中国核学会近距离治疗与智慧放疗分会、山西省医院协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协办的第二届放射性粒子近距离治疗肿瘤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北方放射性粒子多中心协作组巡讲(太原站)暨山西省第二届模板导航引导放射性碘125粒子规范化治疗研讨会于5月21日-23日在山西太原成功召开。

随着生命科技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以及人类对癌症发生发展的理解日益加深,目前医学发展进入到了精准医学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技术的普及推广,肿瘤诊疗的理念和模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革。在中国学者20年来的不断开拓创新中,我国放射性粒子近距离治疗肿瘤已经从“徒手穿刺”发展到目前的“模板辅助,智能导航,剂量为核心”的阶段。

本次巡讲邀请到中国核学会近距离治疗与智慧放疗分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分会主任委员王俊杰教授,共计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内容包括:模版导航植入技术的进展,模版引导粒子植入治疗常见肿瘤的理论授课、模版导航粒子植入手术演示、治疗计划系统软件应用,有关放射性粒子植入围手术期的护理等相关内容。

本次巡讲的成功举办对于山西省放射性粒子治疗学科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加深了国内粒子治疗推广,促进了行业整体发展进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