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党委 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理事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发布:中国核学会

2021年2月4日,中国核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党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理事长办公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寿君主持。



理事会党委会集体学习《学会工作百问》,审议《中国核学会“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规划要点》;理事长办公会审议2021年院士推选工作,通报监事会人员增补事项,审议5家单位会员入会申请事项等议题。


王寿君书记指出,理事会党委在党中央、中国科协书记处和科技社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扎实履行职责定位,展现了新时代核学会新气象新作为,塑造了核学会新格局新风貌。“十三五”期间,核学会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夯实学术交流大平台,担当科普宣传主力军,构建信息科技优智能,开拓国际交流深接轨、培养“核”人一家亲。过去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也是核学会成立40周年。一年里,我们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挂牌设立党员教育基地;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隆重召开中国核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会;积极开展特色品牌科创科普活动;系列发布一大批学术和科普成果。


王寿君书记强调,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核科技与核工业的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国核科技与核工业发展迎来了继“两弹一星”后第二个春天,核科技与核工业的大好形势为学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赋予学会更重大的责任与使命。未来五年,学会将建体系、促优项、补短板、添增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第九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以核为本、广泛交流、创新科普、重在应用”,勾画一幅党建工作高站位、学术交流大平台、科普宣传主力军、国际接轨全方位、信息科技优智能、会员服务一家亲的新图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