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科协启动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中国科协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启动公众投票。此次共征集到400个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将经过科技工作者初选、领域专家复选、学术评议委员会终选三个环节,遴选出对科学和技术发展具有导向作用与关键作用的问题难题,并公开向社会发布。


中国核学会此次推荐了8个问题难题分别是:


生命健康:

如何基于单细胞空间图谱进行肿瘤精准诊断?


地球科学:

如何解决海洋生物影响核电取水安全问题?


先进材料领域:

如何制造桌面级的微小型反应堆电池?

 

数理化基础科学:

1. 如何实现高放废液玻璃固化自主工程化?

2. 如何解决核能领域低活度含氚废水的去除和回收?

3. 我国小堆/供热堆等核设施放射性液态流出物“零排放”如何实现?

4. 宇宙铁以上重元素是如何生成的?

5. 如何基于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和加速器驱动的嬗变研究装置(CiADS)合成超重核素并在核医学中应用?


为保证数据真实性,本活动要求实名注册投票(支持科协一账通账号登录)。每个学科领域的问题支持多选,但各领域的选票仅限提交一次。目前可从电脑、手机两个渠道进行投票操作。

 

电脑端投票方式:登录官方网页(http://scique.kczg.org.cn/)→点击参与投票→实名注册并登录→进入项目投票→选择投票领域→勾选难题选项→提交选票

 

手机端投票方式:扫描投票二维码→实名注册并登录→进入项目投票→选择投票领域→勾选难题选项→提交选票


 

投票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4日24:00,该投票结果将在后续评审环节供专家参考。

 

联系人:中国核学会刘思岩

 

电话:010-68576210   

 

传真:010-68576150

 

邮箱:cns_guoneixueshu@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