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托起明天的太阳》设计稿技术审定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5    发布:中国核学会

由中国核学会和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共同组织编撰的科普书《托起明天的太阳》设计稿技术审定会于3月22日在成都召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唐富明主持会议,院科技委,科技与信息化处,宣传部相关领导与会,中国核学会高级顾问陈晓鹏以及特邀院内外专家参加会议。



《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以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实验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等中国环流器系列核聚变实验装置及取得的成果和中国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的实践及贡献为主线,围绕什么是热核聚变,如何控制核聚变为人类开发新能源服务,国际热核聚变研究和发展的现状,实现核聚变能源商业应用的途径以及核聚变科学技术在人类生活中的应用等,为公众普及宣传“人造太阳”核聚变科普知识的科普作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设计稿的设计进展及效果演示。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了书稿及设计稿的创作工作,在提出部分修改意见后,一致审定通过了设计稿,并期待《托起明天的太阳》科普书早日问世。


审定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数最高的先进磁约束核聚变实验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装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