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与台湾核能科技协进会共同召开海峡两岸学术与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为继续加强海峡两岸核科技界的合作和交流,3月25日,中国核学会与台湾核能科技协进会(以下简称:台协进会)共同召开海峡两岸学术与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台协进会董事长陈布灿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寿君理事长从核电技术研发、装备制造、核电站设计、核电站建设、核电站运营、核燃料供应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大陆核能的发展现状以及大陆核能发展环境和趋势,认为核能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兑现减排承诺和清洁低碳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选择。核能科技协进会董事长陈布灿介绍了台湾核能产业现状,并表示台湾核能界对大陆核电发展一直都很佩服,台湾的核能发展还需更多努力。一直以来,加强交流是海峡两岸的一致期望,他希望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恢复并加强两岸交流。



核能科技协进会执行长宋大仑在会上介绍了台湾在核电站运营安全、退役、辐射防护安全、核电技术研发、生物医药科技辐射应用研究、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技术等方面开展的各项活动,并介绍了台湾2019-2020年核电运营绩效和核电站退役状况。他强调,台湾2020年累计至第三季度的核电机组发电量达229.29亿度,超过了2019年度创下的311.47亿度的历史最高记录,并实现容量因子达到94.26%,非计划停堆0次的良好业绩。


中国核学会于鉴夫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核学会近两年工作和未来工作展望。中华核能学会秘书长曾永信介绍了中华核能学会2020年的活动和未来展望,并就台湾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分享。


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雷增光高度肯定了台湾在BNCT方面的成果,表示大陆可以和台湾在此方面增进学习,加强交流。


双方表示,要继续保持海峡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定期召开,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进互访,加强学术交流。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高克立、秘书长助理林丽娟、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台湾核能科技协会首席顾问陈胜朗、各位董事、顾问和相关负责人,台湾核能级产业发展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