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核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8    发布:中国核学会

2021年1月29日中国核学会核技术工业应用分会和近距离治疗与智慧放疗分会共同组织了“核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研讨会”,围绕医疗加速器、同位素药物、中子治疗及成像等技术展开了学术交流。与会代表参观了坐落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医院中子照射器(IHNI)——世界首台专门用于BNCT的中子源装置。



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核工业医院、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凯百特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代表就核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基于反应堆和加速器的BNCT中子治疗、BNCT药物、医疗成像以及医疗加速器技术等方面进行报告并展开了讨论。本次讨论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表示单位深入合作,携手共进,为我国核技术在医疗装备应用与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适形放射治疗和生物靶区的研究和应用快速发展,核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研讨会为加速器制造、药物生产和医疗机构的相互协作提供了平台,促进了我国近距离与智慧放疗的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