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三届中国核学会科普奖-优秀作品——《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之“人造太阳”互动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1-02-05    发布:中国核学会

2019年5月19日,中核传媒策划组织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博士、特聘研究员钟武律参加科普中国主办的《我是科学家》大型科普互动演讲,作了题为《受控核聚变:用“人造太阳”点亮能源梦想》的演讲。人造太阳、未来能源等话题在现场引发观众极大热情。



2006年,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启动。中、美、俄、欧盟、日、韩、印度在内的七方35国共同加入了这一计划,它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中国承担了ITER计划约9%的研发任务,在ITER采购包研发制造过程中,取得了重大突破,解决了一系列聚变工程关键技术。


通过策划组织核工业科学家积极参与面向大众的互动演讲,从而向公众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并积极推动青年科学家群体的示范传播效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