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华龙一号”专刊,来了!
发布日期:2021-01-26    发布:中国核学会

“华龙一号”专刊,他来了!

由中国核学会《核科学与工程》编辑部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出版的“华龙一号”专刊定于2021年第一期发行。本期专刊由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邢继担任执行主编。


“华龙一号”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千瓦级三代核电技术,展现了我国核电技术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发展。从2015年5月7日开工建设,到2020年11月27日的首次并网成功,“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创造了全球第三代核电首堆建设的最佳业绩。这标志着中国打破了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这对我国实现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的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专刊包含安全研究、机械与工艺系统设计、仪控电气、土建设计与施工、调试等5大领域共计30篇优秀论文,是“华龙一号”工程技术中固化经验及成果的首次集中发表,旨在全面梳理“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建设中取得的创新成果及实践经验。

此次专刊的出版作为《核科学与工程》“十四五”规划的开篇首期,编辑部整装待发、再度起航,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以达到全面提升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国际影响力的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核科技期刊水平贡献力量。


《核科学与工程》期待您的投稿

联系方式:(010)8882868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