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核学周讯
发布日期:2021-02-01    发布:中国核学会

 学会/协会


1.国际原子能机构(https://www.iaea.org/)


(1)  摩洛哥核研究所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扩大伙伴关系,帮助在非洲推广核技术。(1.28)


(2)  粒子回旋加速器(Cyclotron)——听起来像科幻电影中的角色。它实际上是一个粒子加速器,一种利用电磁场将带电粒子推进到非常高的速度和能量的机器,用来为一种被称为放射性药物的医用药物生产放射性同位素,用于诊断和治疗癌症。(1.27)


(3)  核子仪(Nuclear gauge)是一种带有放射源或辐射发生器的设备,用于测量诸如厚度、密度、湿度以及在路面、石油和塑料中的储罐或柱填充水平等参数。(1.26)


2.美国核学会(https://www.ans.org/news/)


(1)  汉福德厂址的废物处理和固定工厂(WTP)正在进行废物运输系统测试。(1.27)


(2)  美国能源部环境管理办公室和国家核安全局的洛斯阿拉莫斯办事处已经完成了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向新墨西哥州废物隔离试验工厂的第一批超铀(TRU)废物的混合运输。(1.26)


(3)  纽约州对核管理委员会(NRC)提起诉讼,指控该委员会将印第安角(Indian Point)核电站出售给霍特克国际公司(Holtec International)的子公司,让其退役。(1.26)


(4)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已接受NextEra Energy公司对尖角滩(Point Beach)反应堆的后续许可证更新(SLR)申请的审查,使其成为目前正在考虑的需要进行第二个20年的许可证更新的第5个和第6个反应堆。(1.26)


(5)  萨凡纳河的盐废物处理设施(SWPF)的热调试测试阶段已经完成,开始全面运作。(1.25)


 报刊杂志


1.世界核新闻(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


(1)世界核电运营商协会(WANO)已经完成了对中国江苏省田湾核电站6号机组启动前的同行评审。(1.28)


(2)加拿大和欧洲的核工业同意合作。加拿大核协会与欧洲原子能公司(Foratom)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加强两家协会在推进核能开发、应用和部署以实现气候变化目标方面的努力。根据谅解备忘录,两家机构将共同合作,支持小型组合式核反应堆和先进核反应堆的发展和部署。(1.28)


(3)日前,瑞典的Studsvik公司与挪威能源技术研究所签署了一份价值1.34亿瑞典克朗(1600万美元)的合同,为位于谢勒的JEEP I研究反应堆装载设备、运输、处理设备、检查和预处理核燃料。该燃料目前储存在场址一个老化的储存设施中,不符合目前的要求。(1.28)


(4)法国电力公司(EDF)再次修订了英国萨默塞特郡在建的欣克利角C (Hinkley Point C)核电站的调试时间表和预算。1号机组预计将于2026年6月开始发电,而2016年最初宣布的是2025年底。大流行造成的延误也将使项目成本增加5亿英镑(6.84亿美元)至230亿英镑。(1.27)


(5)印度政府和国际能源机构今天签署了一份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以深化双方在包括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转型在内的一系列重要议题上的合作。(1.27)


(6)经合组织核能署(NEA)、波兰气候与环境部以及国际核能合作框架(IFNEC)共同发起了一项倡议,就与创新核融资有关的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合作。(1.27)


(7)加拿大核实验室(CNL)已完成高浓铀靶残余物运回美国。(1.26)


2.国际核工程(http://www.neimagazine.com/news/)


(1)美国佐治亚电力公司表示,其沃格特勒(Vogtle)核电站4号机组已开始进行整体冲洗,该测试过程通过核电站系统管道将水推入反应堆压力容器和反应堆冷却回路。(1.28)


(2)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宣布,拜登总统已指定克里斯托弗·汉森为NRC第18届主席,立即生效。(1.28)


(3)1月20日,乌克兰内阁决定将核能设施能源公司的直接管理从能源部转移到政府。(1.27)


(4)1月21日,日本高等法院命令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向撤离的居民支付赔偿金。(1.27)


(5)俄罗斯机械工程中央设计局(TsKBM)已开始对GTsNA-1753型单轴主循环泵进行寿命测试,该泵将用于库尔斯克(Kursk)核电厂二期项目1、2号机组。(1.26)


(6)保加利亚政府批准了能源部长关于在科兹洛杜伊(Kozloduy)核电站2号工地建造新的核反应堆所采取的行动和研究结果的报告。(1.25)


(7)美国核管会(NRC)已受理西屋公司先进掺杂芯块技术(ADOPT)燃料专题报告审查申请,标志着该公司EnCore事故容错燃料开发计划取得重大进展。(1.25)


(8)俄罗斯政府已批准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达成协议,关于归还属于俄罗斯联邦的贫铀作为L3探测器强子量热仪模块的一部分。(1.2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