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泰山科技论坛暨2020年度山东省核学会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0    发布:中国核学会

11月19日,“泰山科技论坛暨2020年度山东省核学会年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山东省政协韩金峰副主席、中国核学会于鉴夫秘书长、山东省科协张波副主席、山东省核学会汪映荣理事长、山东省能源局朱圣焱处长出席论坛并致辞,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叶奇蓁、侯保荣院士、国和一号总设计师郑明光参加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山东省政协韩金峰副主席指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低碳绿色核能的全面应用,将加快实现“十四五”时期及2035年压煤减排、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核能产业发展,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新发展环境,努力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实现核能产业效益和地方发展提供政策环境支持。


中国核学会于鉴夫秘书长受王寿君理事长委托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山东省核学会在推动山东省核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科普宣传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山东省核学会共同携手,团结广大核科技工作者,促进核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核科学技术的创新与普及,促进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张波副主席代表山东省科协致开幕辞,她对山东省核学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山东省核学会能够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科技智库作用,加深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为广大核能科技工作者打造了一个集政府、企业、院所等信息传递的服务平台,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瓶颈问题上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突破,推动我省核能行业发展和整体经济再上新阶。


山东省核学会汪映荣理事长代表核学会向大会做汇报,他指出论坛目的是汇聚行业知识与智慧,进行高质量、高水平的沟通与交流,探讨新形势、新发展阶段下的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促进绿色核能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提高我省核能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水平,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山东省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能源局发展规划处朱圣焱处长对山东能源产业的现状作了简单介绍,详细介绍了核能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海阳核电居民供暖项目被授予“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为全国清洁取暖积累了“山东经验”,贡献了“山东方案”,希望山东在核电及核能综合利用方面能够实现跨越,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实现绿色清洁高效能源的合理应用和经济效益。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山东省核学会2020年度学会科学技术成果奖、学会优秀核科学技术工程师奖、学会突出贡献者奖颁奖仪式。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在核科学与核技术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探讨核能产业的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就如何优化我省核能产业布局、加速核能成果转化、攻克核能高精尖技术瓶颈、促进核科技人才的进步与成长,寻求核技术应用的发力点和着力点,使核技术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为我省培育核能行业生态,搭建核能融合创新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核学会、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业内知名核能专家、省工信厅和全省涉核高校及核能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