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罗琦院士荣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奖
发布日期:2020-11-05    发布:中国核学会

11月3日, 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揭晓。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罗琦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罗琦院士长期从事核动力反应堆设计研发,是我国核动力反应堆设计技术领域领军人之一。他提出先进反应堆技术方法,主持完成了我国新一代核动力研发平台的研制,攻克了核动力系统部件重大技术难题,完成了新型核动力反应堆技术攻关,为我国核动力技术发展和水平提升做出了系统性重要贡献。

2020年度共有52人获何梁何利基金奖,其中2位为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授予30位在数学力学、生命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科学发现,作出突出技术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下设“青年创新奖”、“产业创新奖”、“区域创新奖”三大类,共授予20位优秀科技工作者。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于1994年年3月30日捐资创立的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文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