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2    发布:中国核学会

2020年10月28-31日,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20年学术年会在美丽的龙城太原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核学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主办、山西省核学会承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协办,以“聚焦新时代丝路机遇,推‘晋’中西部交流‘核’作”为主题,深入研讨核能发展前沿,为中西部地区核技术发展建言献策、注入活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助理秦昭曼、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郝建新、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顾问杨岐、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群、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副院长钟锐、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成员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来自全国17个省的政府、科研院所、高校、医院、核相关企事业单位等328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群在欢迎辞中表示,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由川、甘、陕、新、晋、湘、鄂、豫等8省(区)核学会联合组建,主动作为、创新协同,并逐步探索合作领域,集聚优势资源,引领区域发展。每年一届的联合体学术年会,院士与知名专家云集,已成为我国核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品牌活动。作为今年年会的东道主,深感荣幸,将全力支持和协助会议的举办。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群致欢迎辞


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郝建新表示,当前,山西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可以说山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支撑。这次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学术年会在山西召开,对山西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山西省科协将大力支持高品质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术工作创新发展。


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致辞


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助理秦昭曼,首先表达了对出席会议的院士专家、领导、嘉宾、学者的诚挚问候,以及对筹备本次会议的全体会务组工作人员的由衷感谢。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一定会取得更多成果。


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助理秦昭曼致辞


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来生表示,学术年会是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事,旨在为各省核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今年的学术年会大家相聚太原,山西省核学会、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确保了会议的正常召开。希望与会代表都能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学术思想,收获友谊。


 

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来生致辞


本次大会报告邀请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山西医科大学李思进校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刘承敏副院长等8名国内核领域知名专家,分别就同位素研发及生产、核医学、反应堆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展开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作大会报告

 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作大会报告

 

 

四川省核学会理事长刘承敏作大会报告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授马燕云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李豫东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河南省核学会副理事长韩星敏作大会报告

 

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仿真中心主任李青作大会报告

 

西北工业大学核材料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晓强作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期间,院士、专家认真解答了现场观众提问,互动氛围良好,掌声雷动,精彩的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大会报告会场

之后会议围绕核反应堆工程、核燃料与核材料、核设施退役及三废治理、核技术应用、核物理与加速器共5个主题进行分会场专题讨论。报告人就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参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经各分会场评审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31篇。


      分会场报告


在闭幕式上,为优秀口头报告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下一届承办单位湖南省核学会舒挺理事长作承办致辞。联合体顾问杨岐对本届年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希望在大家的热情支持下,联合体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共同为我国核能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对本次年会的承办单位山西省核学会、协办单位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闭幕式由山西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张勇主持。


联合体顾问杨岐对本届年会进行总结


获奖代表领取证书


湖南省核学会舒挺理事长作承办致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