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助扶贫,把科普“快递”入村
发布日期:2020-09-28    发布:中国核学会






9月25日正值“全国科普日”,三门核电联合三门县科协把科普“打包”,将知识“快递”到了扶贫村的田间地头,旨在服务“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活动主题,为村民带来别开生面的活动体验。




珠港村(狮子头)是三门核电定点扶贫村,位于三门县健跳镇,依山伴水,环境优美……秋意渐浓,果园里,田野上,到处都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把科普 “快递”到田间






团委的青年科普志愿者们带着科普图书、儿童绘本、核宝公仔等科普宣传品,走到了三门核电为村里新修的文化长廊,村民们带着孩子立马围了上来,好奇地上下左右瞧了个遍。

有一种帮扶叫融入


此次,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挑选了一些图文并茂、情节生动,能引起儿童共鸣的绘画读本。希望在轻松愉快的阅读过程中,帮助孩子们培养阅读的兴趣,汲取成长的力量。



有一种幸福叫微笑


《核电宝宝VS普路魔王》《勤劳的人们》《我探索 我快乐》《我不怕》等图书和科普宣传品整齐排列在长廊上,仿佛一家“迷你”科普馆。志愿者们通过“看一看”“猜一猜”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讲解图书,用“打比方”给村名们普及核电知识。志愿者们讲得绘声绘色,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将行动“搬”到地头




青年科普志愿者们还走向田间地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村民们劈柴、干农活,在土地的洗礼中感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切身体会劳作辛苦的同时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加深了对扶贫工作和自身使命感的认识,体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扶贫百团行动”青年志愿服务


付出、成长、收获

自2019年4月与珠港村结对帮扶以来

三门核电修路、盖大棚、资助美丽庭院建设

……

通过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

素质提升帮扶、对贫困户送温暖、

教育扶贫主题募捐等活动,

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

走出一条负责任、有温度的帮扶之路。

文:鲍莹莹、牟彤

图:侯邦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