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制止餐饮浪费 涵养节俭风尚
发布日期:2020-08-24    发布:中国核学会

制止餐饮浪费  涵养节俭风尚


——致中国核学会全体会员的倡议书


中国核学会全体会员:


为坚决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特向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核学会全体会员要增强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识,始终牢记“两个任务”,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争做厉行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引领者。


二、狠抓作风提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作风建设始终是学会内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核学会各专业分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要将“制止餐饮浪费”做为作风提升的重要内容,把节约理念贯穿于食堂就餐、会务活动、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食堂就餐提倡科学点餐,光盘行动;会务活动拒绝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公务活动杜绝公款浪费,严格接待制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共建节约型学会。


三、带头积极行动,大力提倡勤俭节约风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中国核学会全体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外出就餐做到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婚丧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带动身边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要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带动更多人践行节约新风尚,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倡导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意识成为时代新风尚,为绿色低碳生活厚植文化土壤、熔铸精神力量。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各种风险挑战,更要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激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核学会

2020年8月21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