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核集团再派遣第二批白衣天使驰援北京 累计核酸检测采样4万余例
发布日期:2020-06-29    发布:中核集团


继派遣第一批医护人员支援北京核酸检测工作后,6月26日至27日,中核集团再次派遣数十名白衣天使逆行出征。来自北京核工业医院西城院区、房山院区、韶关院区的医护工作者走进北京丰台区,与相关医院携手一同开展检测工作。


在中核集团统一安排下,中国宝原发挥旗下医疗优势资源,积极部署相关抗疫工作。6月27日,中国宝原向坚守核酸采样、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6月22日,中核医疗所属中核千瑞铭(湖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核工业医院、中国同辐紧急捐赠一批疫情防控物资。



面对北京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北京核工业医院迅速反应、积极行动,6月23日以来,白衣天使穿着防护服每天工作12个多小时,连续多天作战,已累计采样4万余例,在助力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良好的中核形象。


与此同时,北京核工业医院积极加快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改造,6月21日通过北京市卫健委专家组验收,6月23日正式开始核酸检测并满负荷运行,目前已累计开展核酸新冠病毒基因检测4000余例;另一方面,北京核工业医院与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协作配合,组织300人次医护及专业人员为展览路街道、丰台地区居民以及集团内部人员等进行核酸采样及检测,为北京疫情防控贡献中核力量。



据了解,这些队员们来自急诊科、康复科、内科等科室,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45岁,有的是夫妻同上阵,有的不顾自身病痛出现在“疫”线……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舍小家,顾大局,讲奉献,勇敢地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那些抗疫场上随处所见的身影

背后有多少故事

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疫情来临是他们挺身而出

面对疫情是他们迎难而上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核工业精神 

来源:北京核工业医院

责编:段新瑞

审校:刘   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