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组织进行“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20-06-09    发布:中国核学会

2020年6月9日,由北方夜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及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议在南京召开。


本次鉴定会议由中国核学会主持,鉴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詹文龙院士、东南大学张广军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赵振堂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建军院士、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苏君红院士、等9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图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代表项目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研发成果的创新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及成果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鉴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仔细审查了鉴定材料,参观检查了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生产线,并严谨质询了成果内容,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江门中微子实验”第1.4万只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发货仪式。


鉴定专家组生产线参观图

第14000只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发货仪式


经过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产品的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部件、软件、器件及材料等自给率100%,技术成熟度高,资料完备,已实现大批量生产,是“江门中微子实验”及“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的核心探测器件,对我国高能物理与核物理走向世界前沿、取得重要科学成果发挥关键作用,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未来将对前沿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研制难度大,创新性强,核心技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已授权20项发明专利,其中5项PCT国际专利已获得美国、日本、俄罗斯、欧洲等授权,产品总体性能和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专家组一致同意“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