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致信全国核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30    发布:未知

致核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广大核科技工作者:


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30”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核学会向全体会员和广大核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你们一直以来积极推动核科技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在中国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核科技工作者在推动交流学术思想、探讨前沿学科,促进核科技人才进步与成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核电、核燃料相关产业、核技术产业、核基础科学、核技术应用、核农学、核医学等多学科全面发展上贡献了经验智慧,在促使核技术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批关系社会经济发展全局、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为促进核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和应用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国人民及时防控应对,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也投身其中。核行业的很多科技工作者或奔赴一线,或以各种形式参与抗疫斗争,为控制疫情蔓延,推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核学会也在第一时间收集整理了理事单位、各专业分会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政策、具体措施、突出贡献和典型事迹,及时出版《核你抗疫》一书,增强了全行业的凝聚力,激发了科技工作者报国为民的荣誉感,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的节日,中国核学会将向全体会员免费推送此书的电子版,与广大核科技工作者分享交流,也欢迎广大核科技工作者积极注册申请学会会员,加入学会大家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中国核学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全国核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强的执行力和担当作为,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打赢抗疫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的更大贡献。


2020年是中国核学会成立40周年,中国核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核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我国核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将坚持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会员和广大核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方针,立足学科与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发挥核领域学术交流主渠道、科普宣传生力军、国际交流主平台作用,团结全国核科技工作者努力推动我国核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中国核学会全体会员和广大核科技工作者工作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全国政协常委

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


王寿君


2020年5月30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