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再传捷报: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双堆全部实现三壳组对
发布日期:2020-04-29    发布:中核集团

31.jpg

4月28日11时18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现场再传捷报,1号堆蒸汽发生器壳体、热气导管壳体与反应堆压力容器壳体顺利实现三壳组对。待现场螺栓安装及拉伸工作完成后,示范工程将进入主氦风机安装环节,朝年度实现双堆冷试目标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高温气冷堆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先进核能技术,具有固有安全性、设备国产化率高、模块化设计、适应中小电网和用途广泛等优势,在任何事故情况下均不会出现堆芯熔化事故,完全可以满足核安全的更高要求,实现核能的高效和多用途利用。


32.jpg


三壳组对质量关系到反应堆系统的安全运行。这是在克服疫情的持续影响,并经过现场团队精心组织与连续奋战后实现的重要成果。


作为全球首堆工程,中核能源在工程建设之初便集中核心力量成立了关键设备安装技术攻关小组,会同设计和施工单位解决了大量的安装技术难题,并进行了多项设计优化。在安装阶段,现场项目部又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会同施工单位成立了主设备安装党员先锋队,以目标为导向,大力协同、争分夺秒,在疫情面前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据悉,示范工程2号堆三壳组对工作已于3月18日较计划提前2.5天顺利完成。


作者:杨明山

责编:段新瑞

审校:连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