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海外战“疫”:中核集团向留俄学生总会捐赠40000口罩抵达俄罗斯
发布日期:2020-04-26    发布:未知


大疫验真情,天寒人心暖。贵单位在俄罗斯新冠疫情日益严重、防疫用品愈发紧张的情况下向留俄学子无偿捐赠了 40000 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 只 KN95 口罩和 50套防护服。我会代表广大留俄学子对贵单位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



4月22日,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发来感谢信,表达了对中核集团以及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海外驰援的感谢。

9.png

10.jpg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接收现场)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等致电江苏核电,对中核集团以及江苏核电快速响应、日夜兼程完成防疫物资的筹备和运输表达感谢。大家指出,

田湾核电是中俄核能合作领域的典范项目,此次捐赠既是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下,双方共克时艰、合力战“疫”的一次通力协作。本次捐赠有效缓解了在俄中国留学生防疫物资的短缺,不仅是贡献中核力量、海内外同胞联手抗疫的一次万里驰援,更是中国核工业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的生动体现。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被誉为中俄核能合作典范项目,在20余年的密切合作中,中俄双方技术专家和人员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中核集团和江苏核电一直密切关注着俄罗斯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多次与俄罗斯等核电同行交流田湾基地抗疫经验。


中核集团在接到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总会通过中国大使馆发出的物资捐赠呼吁后,安排江苏核电迅速研究部署工作。江苏核电秉承中核集团“强核强国、造福人类”的发展愿景,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在集团公司的统一指导下,在确保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作出向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总会捐赠的决定。

11.png

为了能让海外留学生早日获取到抗疫物资,江苏核电上下快速集结,面临国内的防疫物资紧俏、购买难度大,航班减少、快递不畅、海关政策收紧等问题,经过与多方咨询、沟通和安排,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全部防疫物资筹备,并连夜将这批印有“浮云游子意,明月故乡情”的防疫物资发往北京。


12.png

4月19日,莫斯科当地时间20:18,江苏核电代表中核集团捐赠俄罗斯留学生总会的防疫物资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目前,这批传递着中国核工业人对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健康与平安的祝福的防疫物资,将有序发往各留学生手中。


浮云游子意,明月故乡情,留学生是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更将是未来两国深入合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是中俄友好合作的未来。随同抗疫物资一起抵达的还有江苏核电代表中核集团向广大在俄留学生发出倡议和祝愿:

希望广大留学生能够增强战胜疫情信心,相信随着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团结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携起手共迎胜利曙光。随着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未来也期待你们加入中国核工业,共同为中俄核能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连云玉兰已枝满,一树花开两地芳。

万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

作者:高原 伍家春 李梦瑞

编辑:韩皓南

审校:刘   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