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出版《“核”你抗疫》
发布日期:2020-04-13    发布:中国核学会

1.jpg

近日,中国核学会出版《“核”你抗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王寿君为该书作序。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科协、民政部出台了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面对突发疫情, 中国核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及时编制了《中国核学会秘书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会员发出《中国核学会致各位理事、广大会员的一封信》《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的通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从疫情防控组织保障、激发抗击疫情正能量、组织共产党员献爱心、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等方面统筹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


作为核工业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和国家核安全局积极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迅速响应,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为紧急医疗用品提供辐照消毒灭菌服务、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核学会汇编了《“核” 你抗疫》一书,希望以此书记录和宣传在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中国核学会理事单位、各专业分会等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政策、具体措施、突出贡献和典型事迹, 增强全行业的凝聚力,激发科技工作者报国为民的荣誉感,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中国核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核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我国核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都坚持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坚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聪明才智、创新方式方法, 并以更强的执行力和担当作为,联系团结各专业分会和全体会员,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打赢抗疫阻击战,打赢核工业经济保卫战,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功,努力完成既定的全年工作目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